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阳轨交3号线最新进展:松花路站主体结构开始施工

2021年11月2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2018年12月31日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开工建设以来,中国中铁数千名建设者克服了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经过近三年的艰苦努力,目前全线29座车站中已有19座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剩下的10座车站,主要分布在贵阳市南明、云岩中心城区,受制于施工场地狭小,渣土、物资运输困难等因素,施工难度大。

松花路站。

目前,中国中铁的建设者正夜以继日,投入大量人力和数千台各类机械设备,全力提升管理水平,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全力冲刺未完成的车站,为明年上半年3号线车站土建工作的全面完成而努力。

据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9标项目书记周华川介绍,中铁二局集团负责的松花路站位于中山南路与松花路交叉路口处,沿中山南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长210米,标准段宽25.1米,基坑最深21.72米,采用半盖挖顺作法施工,施工工艺工法与浣纱桥站相同。 

“建成后的松花路站将和全线最大的花果园东站相连通,构成一座面积超9万方的超大‘地下城’。”周华川说,目前松花路站的509根围护桩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车站的总土石方量达到了11.9万方,目前已经开挖完成了8万余方,即将全面完成。从总体进度上来看,松花路站的土建工作大约完成了总量的50%。

松花路站工地。

笔者在松花路站工地看到,一百多名工人正在二十多米深的地下进行开挖土石方的最后收尾工作,接下来,他们即将开始浇筑车站底板。松花路站工地现场负责人龙安吉告诉笔者,松花路站由于地处花果园核心区域,车流量人流量很大,要在保证交通的前提下做好施工,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他们加大了人员和设备的投入,科学制定、调整施工方案,“总之,我们要将效率尽全力最大化,全力保证明年上半年的土建工作全面完成。”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9标位于贵阳市南明区与云岩区交界处,线路沿中山南路、浣纱路及枣山路敷设。线路总长2.3千米,除了包含浣纱路站、松花路站两座车站外,还包含松花路站-浣纱路站和浣纱路站-黔灵山公园站隧道区间。截至2021年11月10日,该标段年度完成产值18697万元,占年度计划22808万元的81.9%,累计完成产值49501万元,占合同总金额的77.5%。(文/图 余珉琨、徐其飞)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