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遵义:压实责任督落实 服务保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2021年11月23日15:35 |
小字号

“责任单位之间没有建立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牵头部门统筹力度不够强,工作举措不够细……”近日,遵义市纪委监委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调研式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分类反馈至相关市直单位党组织,督促举一反三、系统整改。

今年以来,遵义市纪委监委紧跟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建立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奋力谱写新时代遵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针对“四化”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遵义市纪委监委制定调研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4个调研式监督检查组,由3名副书记任组长,协管常委任副组长,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干部为成员,对照梳理出的71项监督内容,分专题、分领域、分部门、分地区开展调研式监督。

“我们采取‘点线面’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让监督更加精准、高效。”遵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监督检查组在“点”上聚焦重点项目,在“线”上聚焦关键环节,在“面”上聚焦责任落实,深入承担重点牵头任务的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市、区),走进产业园区、企业车间、施工现场,通过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履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政治责任情况开展监督,在一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不断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发现问题是基础,整改问题是关键。遵义市纪委监委把问题整改作为落实责任、推动工作、完善制度的着力点和突破点,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尤其是暴露出来的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建立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本台账,有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持续跟踪监督问效,推动责任地区或单位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发现7个方面问题,并进行分类梳理,均已反馈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不断把监督保障执行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完善发展、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成效。”遵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