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安:线上线下挖潜力促消费

2021年11月23日10:3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交叉促销”“异业联盟”“双线作战”……11月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贵安新区海纳广场、FUN天地等核心商圈纷纷推出各种暖心促销优惠活动,掀起消费热潮。

贵安新区把聚人气、促消费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线上线下齐发力、深耕新消费、细育新亮点,社会零售总额表现不俗。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贵安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48亿元,同比增长60.9%;完成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亿元目标任务的86.15%。

疫情下催生的新消费热点,让此前一直致力于数字化转型、植入“智慧基因”、导入“互联网+商圈”发展创新模式的新区企业和商圈占得先机。贵安云谷FUN天地商场打造“黔购多”线上平台服务新区各类消费群体;农源达超市提供线上服务让商品一键配送到家……

如今,“云采购”“直播带货”已经成为贵安商圈的消费新时尚。

因受市场等因素影响,一直深耕供应链技术的贵州贵安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供应链公司”)调整发展方向,转型做起农特产品电商业务,助力黔货出山。

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供应链公司整合上下游供应链资源,开发设计“贵安柴米油蜜醋茶”系列产品,通过“安心e购”“驿路黔寻”“黄果树臻品”等电商平台销售,获得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和市场认可。今年1至10月,该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200余万元,利润总额300余万元。

“公司将结合市场需求开发农特产品伴手礼,力争年底营收突破2000万元。”供应链公司董事长许孟佼说。

线上精准发力的同时,贵安商圈的线下消费也在“花式”布阵。

11月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的花溪大学城首届新能源汽车推介会上,9个厂家的16款新能源汽车吸引众多顾客咨询。推介会汇聚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会、贵阳市售后维修协会等相关平台,旨在实现资源整合,从车源、售后、充电、生活等方面逐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推动贵阳贵安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永辉超市大学城店启动为期5天的两周年店庆活动,通过优惠券包、底价促销、会员专享等优惠形式,依托线上线下全渠道,全方位拉动消费热情。

贵安云谷FUN天地商场也精心设置商家联盟、客圈联盟等促销方案,将客户资源进行共享,让商家获得精准客户,实现关联商家之间、商家与客户之间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

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稳经济、稳就业的促进作用,带动人流、商流、物流、资金流加快运转,眼下,贵安新区正在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对辖区“百场千店万铺”建设相关主体给予不同程度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全力做强实体经济,推动消费再升级,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菊)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