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首个“社保医保金融示范点”揭牌

2021年11月16日18: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首个“社保医保金融示范点”举行揭牌仪式,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三都首个“社保医保金融示范点”揭牌。

三都“社保医保金融示范点”是三都农商银行携手县人社局打造的一项创新服务模式,提供发卡、换卡、销卡及缴纳、查询一站式服务,实现参保人群“最多跑一次”,一定程度上解决群众“跑路远、排队长”的难题,也缓解了当地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压力,同时也丰富了银行网点的服务功能,是便民、利民、惠民的实事举措。

三都首个“社保医保金融示范点。

“养老保险、医疗卡那些我都在这里缴,很方便,离我家也近。”市民江光珍说。

据了解,目前,三都农商银行共建成19个社会保障卡即时办卡网点。截至10月底,累计办理社保卡37386张,激活率达87.61%,共设立“黔农村村通”金融综合服务站点173个,布放自助银行设备63台。

三都首个“社保医保金融示范点”揭牌现场。

“之后将为群众办理社会保障卡,缴纳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等业务,实现群众一件事打包办的一条龙免费服务,避免群众办事两头跑,真正为群众实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三都农商银行人和盛世分理处主任石秀丽说。(图/文 吴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