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关注“双减”

赫章县第二小学:让孩子体验美、感受美、创造美

2021年10月27日14:5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每天放学后,是赫章县第二小学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刻。

操场上,可以打篮球、踢足球、跳舞;教室里,能够写书法、绘画、剪纸。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让孩子体验美、感受美、创造美,笑语欢歌满校园。

2021年秋季学期,赫章县第二小学成为毕节市“课后延时服务”试点校。坚持“学生自愿参加、自愿选择”的原则,学校将课后服务主要分为课后延时服务与课后社团服务两大类,探索形成了一套全面、系统、科学的课后延时服务模式。

“路都是走出来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我们摸着石头过河,也要摸出一条课后服务新路子。”赫章县第二小学校长肖赟说,自开展课后服务以来,教师积极参与,学生踊跃参加,切实减轻了许多家长和学生的负担。

在课后延时服务方面,学校各科目老师辅导孩子完成作业和练习,解决家长发愁的课后辅导问题。学生家长说:“孩子在学校完成作业,回家就可以自主阅读其他的课外书籍,丰富知识;在学校参加社团活动,性格也逐渐开朗,孩子能力、兴趣、心理都能健全发展,我们打心眼里感谢老师。”

腰鼓社团、舞蹈社团,感受节奏与韵律之美;书法社团,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花儿向上”美术社团、剪纸社团,感悟艺术与创造的魅力;科学社团、信息技术社团,探索未来世界的奥秘……在课后社团服务方面,学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迈开步伐大胆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服务孩子、家庭、社会,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表示:“教育是民生之基,涉及千家万户。赫章县第二小学的课后服务顺应学生和家长期盼,充分发挥了辐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县中小学课后服务提供了样板。”(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通讯员 林梦丹)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