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二届毕节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10月2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10月25日,二届毕节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组建7个市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组和1个市委巡察整改评估联络工作组,对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的33个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评估。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樊章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新要求,安排部署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评估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整改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整改评估当作一次政治复检,再次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存在整改不彻底、不深入、不扎实、举一反三不够等问题;要把整改评估当作一次靶向监督,看一看老问题是否整改,从而进一步靶向整改,把问题解决好,与时俱进地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要把整改评估当作一次正风肃纪,以整改评估为切入点,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整改评估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提质增效。要精准把握评估任务,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综合评估等方式,重点从整改的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质效、责任追究、建章立制、促进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综合评估。要精准把握评估步骤,从现场评估、形成报告、汇报情况3个步骤10个环节流程上精准把握评估工作特点。要精准落实合力评估,按照市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组现场评估,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协作配合,市委巡察整改评估联络工作组后台支持的工作机制形成评估合力。

会议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以优良的作风高标准完成整改评估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组长对评估工作全面负责,认真组织本组干部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评估工作顺利进行。要从严从实评估,着力聚焦被巡察单位在整改工作中的顽瘴痼疾、体制机制中的短板弱项、管理制度中的廉政风险,如实反映整改情况。要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形式主义,不得擅自扩大评估范围,坚决杜绝“评而不估、估而不见、见而不报”。同时,主动接受被巡察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文 徐洋)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