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铸牢“强省会”意识,聚焦“强南明”目标,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1年10月2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实干夯实根基,奋斗成就未来。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南明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南明未来发展绘制蓝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说心得,谈感受,话发展。在党代会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激情澎湃,踌躇满志,热烈讨论区委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区委报告展示了全区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彰显了区委的担当和作为,饱含了人民的辛勤付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为之振奋,南明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总体目标,更是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深远、措施务实,高度契合南明发展形势和资源优势,既有工作目标又有实现路径,让人振奋,坚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铸牢“强省会”意识,聚焦“强南明”目标,万众一心团结奋进谱写南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为谱写南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实、新、准’三个特点贯穿报告全篇,报告首次提出新时代南明精神,强南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强南明高质量发展形态、发展主体及发展途径等,擘画了南明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稳定和谐、政治清朗、宜居宜业的蓝图。作为南明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联系本职工作做。必须加强对新时代南明精神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南明人的文化自信、精神支撑,同时加强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激发工作新动力。”党代表杨眉说。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成果和经验,明确今后五年南明整体工作发展目标,清晰规划了未来的工作路径。在社会治安管理方面,区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科技运用、思想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为实现‘强省会’‘强南明’目标保驾护航。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彻底根治查摆出的顽瘴痼疾,提升干警队伍整体能力,树立干警新形象。在法治建设方面,加大法治宣传,持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在交通管理方面,深入开展调研,持续发力,着力解决出行‘堵’点。”党代表余欣说。

“区委报告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对城乡发展的各方面进行全面客观梳理,过去五年南明发展成果令人赞叹,未来五年南明发展目标清晰、准确,作为一名水务管理局的党员干部,我将立足南明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情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负责做好水资源保护、河湖保护等方面工作,为南明生态文明建设献出一份力。”党代表秦艳梅说。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南明区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今后五年南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想。在‘十四五’期间,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做好科室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升科室整体业务水平,以‘病人为中心’,以更优质的服务为辖区0-6岁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努力创建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不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党代表钟黎说。

“认真听取报告后,我感受到南明过去发展成就提神,新时代南明精神提劲,未来南明发展目标提气。作为共青团的一名党代表,我将把此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到位、思想领悟到位、主动融入到位。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共青团将摆正自身定位,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力所能及、竭尽全力干事创业,在‘强省会’‘强南明’中贡献青春力量。”党代表黄涛说。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思想的火花在碰撞,奋斗的力量在集聚。分组讨论中,与会党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体会、讲打算,振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表示,新征程已开启,新奋斗在召唤,全区上下将充分发扬“忠诚实干,团结担当,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新时代南明精神,努力开创南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文/图 张宇、赵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