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高铁站: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出入关”

2021年10月27日14:32 |
小字号

10月26日下午4点40分,又一班高铁准时到达关岭站。数分钟后,下站乘客相继走出出站口,在特警们的引导下扫描行程码,并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乘客进行详细的询问、登记等。

“关岭高铁站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的防疫要求,并设立了隔离室,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立即实行闭环管理。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下站乘客需要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并签订承诺书后才能放行。”关岭高铁站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李全虎告诉记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关岭将不折不扣地把好疫情防控的“出入关”。

把好疫情防控的“出入关”,需要内外兼顾才能做到严丝合缝。在关岭高铁站内,进站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戴口罩和护目镜开展相关工作,数十名乘客在候车大厅按照“一米线”要求有序排队候车,保洁人员也正在按时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目前全天到关岭停站的有11班高铁,每天上下站乘客平均在1500人左右。”据关岭站客运副站长黎春梅介绍,关岭站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若发现体温异常和扫码异常的旅客将立即进行登记,并通知地方防疫部门对旅客信息进行核实,核实后能够乘坐列车的旅客还要与列车长办理相关交接;此外,高铁站内每隔4小时就要开展一次消杀工作,确保公共区域全覆盖、无死角,站内员工接班和下班也要按照规定测量体温。(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