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金华镇林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加速中~

2021年10月27日14: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在这里居住了30年,没想到还能看到小区旧貌换新颜的这天!”居住在观山湖区金华镇林东片的李大爷看着所居住的小区刚粉刷好的墙体,高兴地对笔者说。

今年7月,观山湖区启动金华镇林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11月底可完工。

改造前的居民楼外墙。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在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按照施工计划,对各相关楼栋墙体外立面、公厕、楼梯扶手等进行施工。

据悉,金华镇林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68栋,涉及2156户,在改造过程中,采取“一保留、二维修、三改造”的设计思路,对小区外墙、道路、景观及配套设施等进行维修改造。

“此次改造的68栋楼栋,建设最早的可追溯到1963年。对于外墙立面,我们针对使用较久的楼栋采取有防水功能的材料进行墙体整体粉刷,达到美观、整洁、防水的作用,对于年代较近的则采取墙体人工清理的措施,达到干净、整洁的效果。”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改造还会对每一层楼间的公厕、楼梯扶手、公共区域照明、独栋大门及门禁系统等进行统一安装、翻新。

改造后的居民楼墙体外立面,采用特殊材料进行粉刷后,进一步增加了美化、防水效果。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以前楼梯是黑的、厕所是脏的、大门是坏的,我们年纪大了出门不安全,现在楼道装上了灯,厕所整体变了样,每栋之间安装了单独大门和门禁系统,变化特别大。”居民刘婆婆和邻居高兴地说。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造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观山湖区“三改”工作指挥部结合今年目标任务,制定完成项目倒排工期表、明确工作调度机制及要求,印发《贵阳市观山湖区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同时,在组织保障上,该区成立了由2名区政府副区长为指挥长的“三改”工作指挥部,并下设相关工作专班,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同时将老旧小区改造中涉及的68栋居民楼分为5个分区,每个分区按照计划推进。

据悉,下一步,观山湖区“三改”工作指挥部将严格落实倒排工期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项目施工。(陈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