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

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提高重点场所人员禁毒意识

2021年10月27日09:0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联合各村(社区)、派出所、社会组织,在辖区宾馆、酒店、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包括“防”“查”“宣”三个方面。“防”指的是从提高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知晓率出发,由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到店进行禁毒知识测评,组织各场所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答题,并对相关题目进行讲解。“查”指的是查验各重点场所禁毒宣传标语张贴情况,确保各个房间都有拒绝黄赌毒相关标识标语,在醒目的地方都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宣”指的是组织辖区重点场所人员参与线上禁毒知识培训会,培训会以《禁毒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向大家着重讲解禁毒政策的发展历程,增强大家在禁毒工作中的法治意识,提高《贵州省禁毒条例修正案》《贵阳市戒毒康复条例》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从提高重点场所经营者及行业人员的禁毒意识与法治意识出发,通过多个部门配合行动,以防范、宣传、检查为手段,有效提高了相关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金华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街道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