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 贵阳市体育局赴金元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0月27日14:41 |
小字号

10月25日,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淑莲赴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打造“15分钟生活圈”调研座谈会。贵阳市体育局相关处室、市体总秘书处、市老体服务中心、市市民健身中心、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区社体指导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贵阳市体育局有关处室介绍了今年来在金元社区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推动社区全民健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措施。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围绕“15分钟健身圈”汇报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全民健身活动等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推动社区全民健身工作,建设“15分钟健身圈”踊跃发言,并就进一步完善观山湖区及金元社区体育设施、加强赛事活动组织、强化健身指导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梁淑莲对观山湖区的体育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二三四”的体育工作思路。她指出发展群众体育、社区体育要坚持尊重群众意愿、加强资源整合、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原则,围绕增强人民体质、建设体育强市、健康贵阳的目标,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强省会的重大战略,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积极做好健身场地设施、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组织体系、科学健身服务四个重点方面的工作。要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推动社区和贵阳市体育工作协调发展,要充分尊重社区意愿,通过“群众点单、体育部门接单”的形式有针对性开展好社区体育活动,办好群众实事,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