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惠水:“三个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10月27日08: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建)今年以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总要求,惠水县以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为引导,加强企业服务工作,推行“三个服务”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创新推行问题交办服务。惠水县建立问题交办服务制度,由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企业问题交办会,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交由相关责任部门办理,明确办理时限。与此同时,县委主要领导定期带队走访企业,现场将企业反映困难和问题交由责任部门解决,5月份以来累计走访企业5次,对9家企业反映的14个问题现场交办,指导6家企业做好发展规划相关工作。

持续推行领导包保服务。惠水县组建36个领导服务包保工作组,包保重点企业135户,采取“领导带队、部门牵头”方式,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企业包保服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及时跟进反馈。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服务企业次数180余次,收集企业问题212个,解决困难和问题159个。

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惠水县按照“网格明确、责任明确、服务明确、清单明确”的原则,将县域内企业(项目)划分为6个片区,精选有服务企业经验的27人入驻片区上门服务。建立片区网格化+内业组统筹协调闭环式服务体系,每周召开一次网格服务专题会,形成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各网格认真摸底排查,建立企业“一企一档”,并制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谋求发展。目前已完成355家业企“一企一档”工作,制定177家企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50余个。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