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民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7日09:08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10月25日,思南县民政局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民政局针对民政系统工作特点,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对民政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做到全覆盖、零死角。要求民政系统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10月25日起,暂停运行日间照料中心,对全县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一切接待走访、慰问探视和联谊活动,做好福利机构日常消毒工作。县殡仪馆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措施,坚决实行“三码联扫”,劝导丧家丧事简办、控制人数,防止人群聚集。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要倡导开展预约登记、错峰登记。凡是进出民政局大门,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对陌生来访人员做好台账登记和三码联扫工作。凡是干部职工出县、出市,必须进行申报备案。凡是疫苗接种第一、二针剂的干部职工,在间隔期满后必须按时打加强针。积极储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通过思南民政微信微博、LED电子屏宣传防控措施,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据悉,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扎实有效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工作,及时救助生活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保驾护航。(田牛)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