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2021年10月2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目前我们前后台的工作人员都全部调动起来了,及时补充商品上架……”10月25日,笔者来到合力超市新蒲新区日月星城中心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补充各类商品物资上架,一派忙碌的景象。

合力超市日月星城中心店店长牟伦菊介绍:“在疫情期间,我们的商品价格没有上调,而且还有一部分商品进行了下调处理,我们的配货也由一天一次调整为一天两次,主要是蔬菜、水果、肉类、大米、油类等,所以民生商品是绝对能保障市场供应的。”

笔者从新区有关部门获悉,新区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围绕“抗疫情、保供应、畅流通、稳市场、防滞销”的要求,及时摸排生活物资储备和市场保供情况,督促商贸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目前,全区物资储备充足,在粮油盐物资方面,全区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粮食库存53.47吨、食用油39.24吨,根据每日市场流通情况看,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粮油库存至少可以供应7天以上,目前供货渠道畅通。可保障供应30天以上。食盐库存50吨,其中商超等库存充足。

肉类、蔬菜方面,目前新区生猪存栏6万头,可出栏2.5万头;牛存栏1.27万头,可出栏0.285万头;羊存栏0.95万头,可出栏0.27万头;家禽存栏66.2万羽,可出栏14.1万羽;每月禽蛋产蛋量约200吨。折合猪肉可提供2500吨,根据全区人口的日消费量测算,猪肉能保障70天以上。目前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蔬菜库存共35.22吨,肉类库存共9.32吨。虽然新区无大型仓储点,但蔬菜、肉类供应采取每天调配,供货渠道畅通,肉类和蔬菜供需充足。

在服务保障上,各大超市也积极调整作息。“我们新区的5家合力超市营业时间从平常的8点半至晚上10点,调整为8点至晚上10点半。”牟伦菊说,通过延长营业时间,能够达到错峰购物和满足各类人群购物的时间需求,最大限度保证物资供应。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也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市民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扫码消毒后才能进入超市,场内消杀工作也从原来的3次调整为多次消杀,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笔者还了解到,目前,新区共采购帐篷750顶;采购折叠床750张;采购棉被1500床,已陆续发放到各一线点位,全面保障一线应急物资需求。同时新区交通运输局还储备了货运车辆,均已做好消毒,保障物资运输畅通。(冯悝)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