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疫情期间 汇川区中小学校园秩序井然

2021年10月27日08: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汇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覃丹 陆云峰)学校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场所之一。疫情期间,在遵义航天高级中学,课堂上,同学们均佩戴好口罩,专心听讲;操场上,同学们根据老师指示,认真锻炼身体;食堂里,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实行单向错高峰就餐……秩序井然。

当前,汇川区中心城区6个街道辖区内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七、八年级学生从10月24日起停课,实行居家观察一周;初中九年级、高中、职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教学,乡镇辖区内学校按正常教学秩序上学,各校均严格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师生员工管控。

“学校老师随时关注我们,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都能得到解决,那么多‘逆行者’冲锋在前,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顺利渡过难关。”遵义航天高级中学学生郑灶冰满说。

除了高年级正常在校上课外,居家隔离的小学、初中七、八年级学生如何保证教学进度?

汇川区采用“一校一策”措施,对需要特殊关爱的学生一对一进行精准帮助,并以“云教学”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

“我们低年级师生居家隔离后,都是通过网络教学保障教学进度。”汇川区第九小学语文老师王小莉告诉记者。

汇川区第一小学师生因疫情停课居家,全校英语教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号召,将居家网课英语教学和病毒防护知识结合,给孩子们布置有趣的作业。

在老师们指导下,孩子们开动小脑筋,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一幅幅精彩的绘本,绘本内容丰富多样,有用英文介绍新冠病毒来源的、有如何预防疫情的英文小知识的……还有同学制作了英文解读小视频,用英文小短文为“疫”线战士加油鼓气,用英文解说防疫洗手规范要领。

“将英语课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家乡抗击疫情热点相结合,寓教于实际,不但强化了课堂教学的实用性、实践性,也教育引导孩子们关心疫情,接受伟大抗疫精神的思想洗礼。”汇川一小英语教师王芝瑶说。

疫情防控过程中,除正常上课外,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至关重要。

汇川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学校严格保证每周正常开展心理健康课程,密切关注每位学生心理动态,确保每一位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质量和身心健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