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7台检测实验室日检百万人份

遵义市核酸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2021年10月27日08: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闵捷 庞博 陈大炜)10月23日起,遵义市在中心城区(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这个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支援的7台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让遵义核酸检测的能力与效率大幅度提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赢得时间,抢占先机。

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抢在病毒前面。10月26日,记者来到汇川区人民医院,这7台检测实验室正有序运行,身穿防护服的检测人员正在舱内操作仪器,对采集来的样本进行核酸检测。“这7台实验室满负荷运转每天可保障8至10万管的检测,以1:10混检计算,总日检测能力将达到80至100万人份。”实验室外,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黄海向记者介绍了“神器”强大的检测能力。

据悉,为保障遵义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需求,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7台实验室于23日开始搭建,24日起陆续投入使用并部分参与首轮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实验室运行情况良好,已全部投入到第二轮检测中。昨天送来标本5.6万余管共计52万余人份,不到24小时全部处理完毕。”黄海介绍,这7台实验室的投用大大提升应急核酸检测能力,同时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也派出24人组成的高素质队伍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为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提供质控保障,“实验室和人员全部到位后,第二轮的检测速度很明显地比第一轮高了不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