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百里杜鹃:豆腐干带动群众就业又增收

2021年10月25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百里杜鹃管理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雪 汪沙)10月20日,走进位于百里杜鹃管理区沙厂乡的贵州省玉荞香园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股浓浓的豆香扑面而来,制作完成的豆腐干被整齐码放着。工人们穿着工作服、佩戴手套、口罩,清洗浸泡黄豆、磨浆、滤浆、煮浆、压制,再到包装、发货……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企业建立于2018年,主要生产手撕豆腐干、包浆小豆腐这两款,荞灰豆腐干、手工豆腐干也略有生产。产品采用传统的工艺,不加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手撕豆干的豆子全是从周边收购的,做出来的产品质量口感都非常好。”公司负责人李本玉说。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组建和完善销售网络,积极开拓市场。目前,该公司与贵州卡妈农特产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让豆腐干走进了直播间,10分钟就能销售2000单,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更多人品尝到了百里杜鹃的美味。

李本玉告诉记者:“做豆腐干必须讲究质量,虽然现在市场供不应求,但绝不会因为追求利益而降低豆腐干的质量,从选材、加工到销售,每个环节都必须认真对待。”

公司豆制品加工产能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当地的就业压力,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我就在这里上班。这里离家很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不用外出务工,工资也稳定。如果不加班,每个月工资有3000至4000元,多劳多得。工作也轻松。”正在加工豆腐的工作人员张静告诉记者。

目前,该公司每天生产豆腐干1500公斤左右。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达到每天产量3000公斤左右,开发多种新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将百里杜鹃的豆腐干推广得更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