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部署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0月25日09:1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在花溪区万科生活广场、永辉超市等场所,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依次扫码、测温后入内,秩序井然。图为10月23日,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在引导顾客测量体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本报讯 10月20日,花溪区举行专题调度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对社会防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进行部署,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花溪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快速响应、密切配合,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开展对重点人员的排查、流调溯源等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以及医务人员、住院患者、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规范院内消毒消杀和医疗废弃物处置,并通过强化院内应急演练,落实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避免院内交叉感染。

接下来,花溪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包保责任、建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对重点人群、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做到“人物同防”;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牵头开展自查自纠,区疫情督查组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