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中心城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各采集点秩序井然

2021年10月25日09:15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徐飞金枭枭 罗洋 俞晖)从10月23日12时起,我市在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按照“4天3次”的检测要求,将分3轮逐步实施。

当日11时许,记者在位于红花岗区老城的纪念广场核酸采集点看到,很多居民已经排队等候进行采样。据了解,在这一片区有1万余名居民将分时段进行采样,对此该采集点共设置了9个采集区,其中8个普通采集区、1个绿色通道采集区,绿色通道主要服务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小孩等群体。

随后,记者来到汇川区成都路社区、祥龙世纪城小区、恒通御苑小区等采集点,看到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一米间距排队等待采样,秩序井然。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新蒲新区新蒲街道林达阳光城采集点,工作人员提醒居民有序排队进行采样。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全力做好采样工作。

在播州区万寿广场采集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从坐到采样人员对面摘下口罩、张嘴取样,到采集咽拭子结束,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一分钟。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