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合朋溪镇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2021年10月25日09:13 |
小字号

本报讯(吴勇华) 近日,思南合朋溪镇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进一步清理涉黄涉非出版物、规范出版物市场行为,持续巩固农村思想政治建设出版物阵地。

专项整治主要对象为辖区内从事出版物零售、批发、租赁、借阅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每到一户,均向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宣传讲解《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主要查看市场经营主体是否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进销台账、是否了解扫黄打非工作要求、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消防安全措施等。同时检查各村农家书屋和学校图书室运行管理情况,图书目录、借阅、浏览、意见征求四簿登记是否完整等。

此次共检查了市场经营主体12个,村级农家书屋13个,学校图书馆(室)7个。下架盗版图书3册,下发限期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告知书9份,进一步净化了出版物市场环境。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