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白水河社区

便民桥解决村民生产出行难

2021年10月25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瓮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江)“桥修好了,三轮车可以拉谷子、拉包谷、拉庄稼过来,很方便。”10月21日,瓮安县永和镇白水河社区张家院组村民张登顺说起大家齐心合建的便民桥一脸欣喜。

今年8月,白水河社区修建了六座便民桥,为村民开展农业生产带来极大便利,惠及169户760余名群众。

永和镇白水河社区因白水河而得名,白水河把村民居住地和种植的良田分隔两岸。以前,村民通行十分不便,遇到大雨河水暴涨,只能通过采石桩、木桩、搭建简易桥梁或是趟水过河。

张登顺想起过去,走路、掰包谷、打谷子都要放双拖鞋在河边,穿拖鞋过了河,再换鞋上岸。

为彻底解决过河难,村民聚在一起商量修桥的事。社区刘家院组90岁的吴兴文老人主动带头捐了500元。他说:“凑点钱把这个桥修起,大家都方便。”

“吴大爷都主动捐钱,我也交了500元。”张登顺说。

有了第一个出资人,就有第二个、第三个……白水河社区张家院组、刘家院组、凉水井的村民积极出资、投工投劳,大家齐心协力修建起“便民桥”。

白水河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张登祥告诉记者:“今年社区的群众自发组织集资4万多元修了六座桥,社区也支持了7吨水泥。”

村民修建便民桥,是白水河社区文明乡风的真实写照。近年来,白水河社区努力促乡风文明、建和谐家园,营造了邻里友善、乡风淳朴、文明和谐的氛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