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新蒲两小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4日14: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疫情发生后,新蒲新区立即展开摸排,对密切接触病例人员所在地实地蔷薇8期、金科中央公园城两个小区实行全小区封闭式管理,并于10月20日展开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0月22日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你好,你们家几个人,都做核酸检查了吗?”

“请拿上你们的身份证,戴好口罩,立刻到楼下做核酸采样。”

10月22日,笔者走进位于新蒲街道的实地蔷薇8期,看到小区门口已经实行封控管理,街道、村社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正在为居民进行物资配送,小区内核酸检测点医疗人员正在为小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金科中央公园城位于新中街道,为有效阻止病毒传播、防止扩散,新区也在第一时间对该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实行“只进不出”管理措施,严格限制人员流动,及时对小区进行排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我们是19日凌晨四点左右接到的指令,立即联合物业对小区进行了封闭管理,并集结物资、医疗团队到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正在入户排查的新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华介绍,实地蔷薇8期共8栋楼10个单元、438户1170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为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两街道联合村社、物业人员,组建入户摸排队伍,以楼栋为网格,在小区内开展地毯式、逐栋逐层逐户摸排。“每一层从32楼开始,一户一户敲门,确保每一户、每一人都进行核酸检测。”陈华说。

据了解,实地蔷薇8期、金科中央公园城两小区已于19日实现在家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于22日完成,目前未发现异常。(刘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