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2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继才主持召开新蒲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坚决克服松懈疏忽、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家琴,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曹继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迅速进入紧急状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继才强调,要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及时研判疫情、及时报告情况、及时发出指令、及时督导指导,进一步完善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挥顺畅、协调有力、执行到位。要扎实有力做好社区防控,严格隔离防疫管理,加大环境消毒和监测,保障好群众生活和防疫物资需求。要切实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对防疫人员的关心关怀,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周到细致做好指挥部、防控一线、工作专班等岗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和生活配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强合力。

曹继才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全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保障的中枢,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始终处在激活状态,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协调对接、提高履职能力,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到精准无误、及时快捷,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效运转。

何家琴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增强警惕性、主动性、敏感性,切实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牢、底线守住。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机制,整合力量、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精准发力,确保各环节应对及时、措施有力、管控高效。要对标省、市最新安排部署,持续抓好人员排查、区域管控、应急准备等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新蒲新区有关部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