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报评论员
2021年10月24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地医务工作者驰援遵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采取更加坚决果断、从严从紧的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面对当前疫情,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高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压紧压实责任。这次发现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警醒我们,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快字当头,以最快速度找出感染者,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对患者开展有效救治,以最快速度堵塞“外防输入”漏洞,以最快速度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应急准备。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抓好遵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省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在遵义市,当务之急,必须坚决遏制遵义市疫情扩散蔓延。必须以最快速度把感染者全部排查出来,坚决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全力保障好遵义市群众生活和防疫物资需求。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省各地都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省社会面排查管控要迅速开展起来,深入排查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要切实减少人群集聚,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迅速动员群防群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全面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