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经济社会发展

清镇:多部门联动开展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2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场景。
活动场景。

“同学们,你会正确区分垃圾吗?你知道分类垃圾桶有哪几个颜色吗?你想做一名环保小卫吗?”近日,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清镇市科协、清镇市司法局、清镇市生态联合会等部门联动,到红枫湖镇民联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环保科普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激发他们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列。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红枫湖镇和民联小学的地理位置、周边生态环境以及学生们的行为习惯等,以风趣幽默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根据“讲座”内容,精心设计了现场提问、解答等环节,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如何注重自身安全等方面与学生们展开互动 。整个过程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抢答,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科普宣传教育,从而激发了学生们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热情。

期间,多部门为民联小学捐赠了垃圾桶和学生学习用品,并组织学生们观摩了科普大篷车,通过学生亲身操作,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志愿者和师生们还对校园及周边村寨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图/文 刘晓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