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金丝”面挂出好日子

2021年10月22日08:3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赫章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教文 涂倩 记者 王星)10月20日,在赫章县六曲河镇老场坝社区陈祥富的面条加工厂内,一缕缕面条如金丝般垂悬在室内晾晒区,一如该镇通过发展面条加工业,为群众带来绵延不断的幸福生活。

之前,陈祥富种植过小麦,也加工过面条,但由于规模和市场较小,效益平平。后来,随着六曲河镇大力发展小麦种植,面条加工在当地有了充足的原料供应,逐渐成为一项增收创收的产业。着眼于此,2017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陈祥富整合资金50余万元,在老场坝社区建起了如今的加工厂,做起了传统面条加工。

“目前,我们加工厂每年能加工10多万公斤面条,除为周边居民代加工的5万公斤外,余下主要销往贵阳、毕节、黔东南、六盘水等地,每年纯收入在20万元左右。现在,加工厂的生意越来越好,固定用工3人,每年支付务工费达10万余元。”陈祥富说。

通过在加工厂务工,六曲河镇大田社区居民陈祥月做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他说,“在这务工,一天能有100元收入,真好。”

另一边,在六曲河镇河边社区“老吴面条”加工作坊,正在加工面条的吴道举忙得不亦乐乎。“我做面条加工有25年了,现在每年能有12万元左右的收入。”吴道举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算起了收入账。

陈祥富、吴道举只是六曲河镇发展小麦产业的一个缩影。如今,六曲河镇从事小麦产业的村民不胜枚举。

“六曲河镇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致富带头人从事面条加工。现拥有加工作坊20余家,解决就业50余人,创收达200余万元。之后,我们将在种植、加工、销售各个环节进行拓展,依托特色粮食发展项目,做大做强,做出亮点。”六曲河镇人大主席许翔说。

据悉,目前,小麦种植已成为六曲镇主导产业之一。今年,该镇规划种植1万余亩,品种涉及雅安早、千嬉5号、黔麦22号、阿波麦等,预计总产量2000余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