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扁担山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22日08:52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动秸秆禁烧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赢“蓝天保卫战”,10月18日,镇宁县扁担山镇再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坚决禁止各村(社区)村民在扁担山镇辖区内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要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控制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做好秸秆禁烧的管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镇、村两级工作职责,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和秸秆综合利用,狠抓秸秆禁烧工作,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减少大气环境污染,营造扁担山镇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横向形成由各村(社区)具体抓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禁烧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到地块。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警示教育并予以相应处罚。对焚烧秸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建立奖惩制度,纵向形成由党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支书、村主任联防联守。对火点较多、禁烧工作推进不力的镇、村(社区)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扁担山镇)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