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榕江大利侗寨 静心享受慢时光

2021年10月22日08: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走进大利侗寨,便能感受如陶渊明《桃花源记》所描写的美好景象。

大利侗寨位于榕江县栽麻镇,距县城25公里,有600多年历史。栏杆式青瓦木楼鳞次栉比,顺着山沟溯溪而建。寨内青石路纵横交错,楠木林立,古树参天,溪流潺潺,炊烟袅袅,阵阵天籁般的侗族大歌悦耳动听。豆染和植物染等侗族传统印染技艺体验,充满手工乐趣。

平日里,老人们或坐在树荫下刺绣,或坐在鼓楼里闲聊;中青年们或荷锄劳作,或溪边浣洗;无忧无虑的孩子们在寨里玩耍,在树下嬉闹,一派怡然自乐的生活图景。

牛瘪、酸汤鱼、稻花鱼、炖土鸡、腊肉等侗家特色美食,令人垂涎生津;入住侗天井上民宿、望乡客栈等精品民宿,枕着犬吠虫鸣酣然入眠。(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