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超前谋划2022年辣椒种植

2021年10月22日09:41 |
小字号

往日的成绩代表过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集聚资源优势,推进2022年辣椒产业高质高效,10月21日,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川自治县宏和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少飞在涪洋镇前进村辣椒加工车间主持召开2022年辣椒产业洽谈会,与柏村、红丝、都濡、大坪等乡镇(街道)农业中心农业技术员、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责任人、辣椒种植大户代表,涪洋镇各村(社区)村干部、辣椒种植大户代表,县农业农村局果蔬股全体技术员一起超前谋划,共商2022年辣椒产业发展。目前,合作社已向30亩以上辣椒种植大户发放2022年辣椒新品种种子近2000份,预计育苗可栽大田1600余亩。

会上,李少飞通报了合作社2021年辣椒收购销售情况,辣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提出了2022年订单发展辣椒产业的建议。会议讨论了“2022年辣椒种植收购方案”。与会人员就2022年采取统一组织供种、统一集中育苗、统一标准种植、统一技术服务、统一订单收购、“五统一”方式,适度规模基地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辣椒产业进行了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明确:2022年,宏和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前进村集体,采用“合作社+职业椒农+基地”“合作社+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等方式,以辣椒种植30亩以上的职业椒农为主体,在全县适宜区域规范种植明椒8号4400亩,艳椒425(含新52)2000余亩,订单收购价格3.4元/㎏,拓宽市场只上浮不下滑,一收到底。

会议要求:要根据品种特征特性,切实把好进种,以质量求生存;要严把育苗技术关,以健壮苗满足种植户需求;要切实抓好辣椒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引导椒农种好椒、管好椒、产优质高效椒,促进辣椒单产稳步提升;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争取更多涉农项目资金投入到在辣椒产业发展中来,培育辣椒产业发展新业态;要进一步落实辣椒保险政策,凡是规模种植的辣椒要一律进保,尽力将生产风险降低到最小限度;要严格保证金制度,规范辣椒收购程序,严格订单收购,对不按订单交售辣椒或另寻销路的种椒户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大产业政策宣传,发动更多农户种植辣椒,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新培育30亩以上职业椒农100户以上;要主动对接省内外市场,畅通干鲜辣椒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延伸产业产销链接。(农业农村局)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