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工商联:发挥民企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2日09:54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求,按照州工商联统一安排部署,瓮安县工商联充分调动县域民营经济人士发挥优势、立足实际,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企力量。

“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我们都没有落后,乡村振兴我们也要积极参加,我认为要把农村的资源整合起来,以恰当的方式参与,把经济带动起来”。 在县工商联(商会)党支部开展的“我为乡村振兴献一言”主题党日活动上,瓮安县武江隆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国武说到。

瓮安县工商联(商会)党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我为乡村振兴献一言”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当前农村的资源配置现状和产业发展要素积极进行交流,企业家们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参与“百企兴百村”行动调研,找准切入点并量力而行,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帮助群众共同富裕,实现双赢。

为实现村企合作共赢推动高质量发展,瓮安县工商联组织企业到永和镇木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深入基层倾听意见建议,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对木孔村贡椒、水稻等农产品的种植及销售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后,贵州瓮安绿佳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文俊当场表示:愿意和当地群众合作,以“公司+农户”的形式为老百姓免费提供种子,待稻子成熟时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农户稻谷。

此外,为动员更多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参与到“百企兴百村”的行动中,瓮安县工商联利用走访、电话沟通和微信工作群发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所属商(协)会,执、常委企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瓮安县工商联执委企业瓮安县半末策划公司已免费参与了猴场镇下司村美丽村庄试点策划;瓮安县爱心公益协会表示,愿意无偿为下司村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广州市海珠区佛冈铭南奥达酒店通过对猴场镇下司村民宿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已有投资意向。

下一步,瓮安县工商联将发挥联络广泛、资源密集优势,带动资金、项目、技术等要素向乡村集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奋力实现乡村振兴村企结对全覆盖的目标,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吴紫花、刘红)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