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黔东南州十运会在黎平县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2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闭幕式颁奖。王玉琪拍摄
闭幕式颁奖。王玉琪拍摄 

10月20日下午16:30,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州十运会”)在享有“侗乡之窗 曙光之城”美誉的黎平县举行闭幕式。至此,本届运动会从7月29日首个项目开赛至闭幕,历时共17天,胜利圆满落下帷幕。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致闭幕辞,并宣布运动会闭幕,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主持闭幕式,黔东南州政协主席潘玉凤,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秘书长吴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夔出席。

罗强指出,州十运会举办期间,组委会紧紧围绕“全民健康州运会,团结进步黔东南”的赛事主题,坚持精简、朴素、节约的赛事风尚,精心组织比赛、坚持公平竞赛,奏响了竞技体育的强音,带动了群众体育的发展。罗强强调,体育强则国家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次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但发展体育事业、开展全民健身永不落幕。全州上下要以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大力促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民族体育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全州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把在本次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体现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州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黎平县委书记王春雷在致辞中指出,州十运会的圆满成功,得益于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州民宗委和州教育局的精心指导和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州各县(市)代表团密切配合,还得益于各条战线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从筹备到举办,黎平县都严格执行“一流场馆设施、一流服务水平、一流县域形象”的标准,始终发扬“当好东道主,办好十运会”的主人翁精神,在州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筹办了一场特色鲜明、安全节俭、隆重热烈的体育盛会。运动员们飒爽的英姿将定格在黎平,成为最美好的回忆;骄人的成绩,也必将载入全州民族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史册。州十运会的成功举办,使黎平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体育场馆、运动设施提档升级,全民健身热情空前高涨,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汇聚了全民关心体育事业、积极推动家乡发展的强大合力。州十运会展现出的团结拼搏、敢于争先、永不言弃的精神,必将转化为推动黎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推动黎平各项事业开创新篇章、实现新跨越。

闭幕式上,组委会还授予了凯里市拳击队、黎平县田径队、榕江县摔跤队等40支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授予了凯里市、黎平县、镇远县、天柱县、丹寨县、台江县、三穗县、雷山县、凯里学院附属中学、黔东南州老年体育协会、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州税务系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车务段、凯里供电局等13个代表团为“优秀组织奖”。

此次州十运会以“全民健康州运会,团结进步黔东南”为主题,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黔东南州民宗委、黔东南州教育局、黎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运动会整合了全州青少年体育运动会、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三个赛事活动的项目,共设置44个大项,494个小项。来自全州16个县(市)、州直各单位等共23个代表团和1个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达6744人。

州十运会共产生奖牌1075枚(竞技项目和民族项目),其中金牌383枚,银牌344枚,铜牌348枚。有19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17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凯里代表团收获97枚金牌居全州第一,黎平代表团收获89枚金牌位居全州第二,榕江代表团收获61枚金牌居第三。此次运动会共决出了467个单项冠军,有25人次打破了运动会记录,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这次运动会是一次精彩纷呈的大会、团结进步的大会、文明和谐的大会。

州政府副州长谭夔,州第十届运动会主办方、黎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平,州第十一届运动会承办方、黄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满英交接会旗。

闭幕式上还表演了侗族大歌、歌伴舞《共有一个梦想》等独居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

州政府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黎平县四大班子、各参赛代表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赞助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群众代表、县直机关代表、裁判员运动员代表等2400余人参加闭幕式。(图/文 姚进忠、周泽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