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赴贵州省调研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工作

2021年10月18日09:54 |
小字号

10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巡视员王巧梅率队赴贵州省开展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就贵州省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调查结果作通报,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省产前诊断中心分别汇报贵州省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工作及质控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最后王巧梅作会议总结。

王巧梅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赴各地开展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工作调研,旨在掌握我国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卫生资源及服务提供与管理现状,了解我国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工作进展,及时发现该领域现存问题与挑战,为国家制定出生缺陷相关防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王巧梅对贵州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和产前筛查诊断网络化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综合监管给予充分肯定。王巧梅要求,要充分认识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工作的重要性,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可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发生,保障儿童健康,减少家庭压力。要加强健康知识普及、传播科学防控措施、指导防范生育风险,持续优化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王巧梅强调,要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切实提高筛查和诊断水平,不断完善出生缺陷防治体系建设;要充分利用好政策,提升产前筛查与诊断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好人才储备机制,为贵州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表示,贵州省妇幼健康事业服务体系不断健全、防治网络基本完善、保障民生有力有效,今后我们将坚决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抢抓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大会契机,补齐妇幼健康工作短板,全力推动贵州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再上新水平,为加快“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贵州力量。

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出生缺陷防治处一级调研员刘颖,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主任朱军、副主任李小洪,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负责人,省、州、县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医院、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产前超声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