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重阳节这天,赫章县安乐溪乡敬老院热闹了

2021年10月18日14: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重阳节是我国传统中敬老爱老的日子。为弘扬新时代文明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9月9日中午,赫章县安乐溪乡团委联合学校、社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在绵绵阴雨中为独居老人送去了一份温暖。

小手拉大手,共度重阳日。安乐溪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在学校教师的组织下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最后,学生们还为老人们献唱歌曲,歌声悦耳,院里一派其乐融融。

“今天是重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我们特地组织学生到敬老院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李根老师说。

走进社区,关爱独居老人。在安乐溪乡团委的组织下,圆梦社区干部、初级中学共青团员走进社区,为独居老人打扫居所卫生,关心老人生活上的困难,提醒老人,天气渐冷,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用电用火。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感谢党委政府随时记着我们!”独居老人罗启平对社区干部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这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虽然短暂,但却让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在青少年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得以传承发扬。(通讯员 罗冬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