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毕节高新区:税务首席专家“助飞”高新企业

2021年10月18日22: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有问题不用怕,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就能得到解答。”因为一项政策不太清晰,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饶庆韦给税务首席专家叶露去了个电话,很快就把政策给弄清楚了。“线上没法解决的,还会上门服务,说是首席专家,干的却是全方位全天候服务,这项举措值得点赞!”

毕节高新区税务干部到毕节江天水泥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为企业办实事。李想摄

2020年10月,省政府正式同意将贵州毕节经济开发区变更认定为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服务好高新企业发展,贵州毕节经开区税务局推行了税收首席专家举措,抽调业务骨干10余人组建了税收首席专家团队,为企业开展一对一全方位服务,负责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尤其是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讲解、涉税业务办理提醒与辅导、企业涉税问题解答及涉税风险排查等。

毕节高新区税务干部到毕节磐石建材有限公司开展问需走访。李想摄

贵航新能源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税务首席专家的服务。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际国内市场都实力可观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锂电池及周边产业。财务人员饶庆伟介绍,明确税务首席专家以来,首席专家已为企业提供咨询70余次,上门调研、问需、辅导、宣传10余次。“很大程度上,拉近了我们和税务部门的距离,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的问题。”

毕节高新区税务干部为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送去税收优惠政策。李想摄

提供服务、开展宣传、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只是税务首席专家工作内容的一部分,让高新企业充分享受各类优惠政策,及时规避涉税风险,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助力高新企业更“高”、更“新”,充分发挥高新企业在高新区经济发展中的驱动作用,才是税务部门推行税收首席专家的根本立足点和长远追求。饶庆韦就享受优惠政策算了一账,2021年截至7月底,公司就已享受各项税费减免额787.69万元。

毕节高新区税务局主要领导走访毕节市盛兴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李想摄

在毕节高新区,像贵航新能源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有10余家,变更认定高新区以来,受惠于税务部门推行的税收首席专家举措,高新企业共享受税务首席专家各种形式的服务1000余次,共享受各项税费减免额5000万余元。“税务首席专家这项举措还会常抓不懈,我们要做的,是要成为高新企业发展的好帮手、好伙伴,尽全力为高新区发展进步贡献税务力量。”贵州毕节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盖家魁表示。(陈恩贵)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