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罗甸:“业务讨论”出实招 提升水平显实效

2021年10月18日10:25 |
小字号

“在开展涉及财务、项目等检查时,可以邀请另一家被监督单位相关人员一同进行检查,既加强了督查人员的专业性,又可以让被监督单位参与督查人员针对检查情况举一反三。”

“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开放日’,组织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在特定时间到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工作交流学习......”

近日,一场围绕“如何作好监督工作”的业务讨论在罗甸县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展开,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讨论主题纷纷提思路、谈看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创新培训学习方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业务大讨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印发了《罗甸县纪委监委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学习讨论会工作方案》,通过收集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每期拟定一个讨论主题,按照分组讨论、发放讨论问卷、集中讨论发言等方式组织开展讨论。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查剖析找短板,结合工作理思路,建言献策提建议。经过参与讨论人员的“头脑风暴”、“思想碰撞”,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讨论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进一步提升主动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对业务大讨论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统筹研判,把讨论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罗甸县纪委监委)

来源:黔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