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龙里:紧盯关键部门 放大巡察震慑效应

2021年10月18日10:20 |
小字号

“针对关键部门,我们要‘量身定制’巡察‘套餐’,对症下药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日前,在龙里县委巡察办工作安排部署会上,龙里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龙里县委巡察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格局,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让巡察锋芒愈显,震慑之效凸显。

该县县委巡察办聚焦公安、医院等与群众利益紧密结合的重点单位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巡察组,形成调研组、巡察组同时入驻,同步工作。巡察期间,注重巡察、纪检、组织监督互联互补、共融共通,延伸和放大了震慑效应,提升了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能力,进一步督促案件多发单位健全完善了干部人事管理制度。

同时,聚焦民生部门,配合省委巡视开展上下联动巡察,针对巡察发现公立医院问题,督促制定出台了《龙里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助推公立医院深化人事制度、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改革发展。

此外,扎实抓好“后半篇文章”,印发了《关于选育巡视巡察整改示范点的工作方案》,在全县开展巡视巡察整改示范点选育工作,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目前,已从各镇(街道)、部门申报的30个示范点中评定7个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具有一定引领示范作用的点作为重点培育。

“接下来,我们将强化整改成效的‘回头看’,持续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并针对督查发现的整改不力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把整改问责做严做实。”龙里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龙里县委巡察办)

来源:黔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