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黄俊调研水城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2021年10月18日14:42 |
小字号

10月14日,贵州省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俊到六盘水市水城区调研指导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并召开座谈会,贵州省公路局项目管理处,六盘水市交通运输局、水城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调研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州省公路局紧扣建设人民满意的公路,全力支持六盘水市和水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条件实现了大幅度改善,有效促进了六盘水市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调研强调,当前,全省公路系统要围绕服务“四新”、主攻“四化”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一要建成人民满意公路。把公路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紧扣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出行需要,做到与经济社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最大限度汇集智慧和力量,铺就人民满意公路。二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参照《山区普通公路改扩建工程技术规范》要求,结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财力,对正在实施和拟实施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标准经充分论证后,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合理控制造价,降低成本,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三是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细化施工图和作业表,督促施工单位强化施工人员和设备配备,全力推动G246水城姬官营至普古公路改扩建工程、G356水城花泥坝至纸厂公路改扩建工程、S216水城区米萝至河洋大桥公路、S217水城区玉舍至坪寨公路、S310水城区两路口至立火公路建设。同时,要及时完善土地、林地占用和环评、水保等相关手续,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群工矛盾协调等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公路早建成、群众早受益。(冉从新)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