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州省第五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赛(青少年组)决赛在贵阳举办

2021年10月17日07: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贵州省第五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赛(青少年组)决赛在贵阳举办。本次赛事是2021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由贵州省科技厅主办,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得到全省9个市(州)的积极响应,经过评选推荐,共有18个作品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将科学原理、科研成果与小品话剧相结合,展示了各领域的科学热点和科学知识,将科学、艺术和观赏汇集于一体。

贵州省实验展演汇演赛(青少年组)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旨在通过小品、相声、脱口秀、歌舞等演绎方式,诠释科学实验、科学反应、科学原理或科研创新成果及技术,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全省科技创新培育一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比赛现场。

经过角逐,贵州省凯里市第四小学、贵阳市清华中学荣获大赛一等奖,另外,本次大赛还角逐出了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据悉,贵州省第五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赛(成人组)活动将于10月29日在贵阳举行。(图/文 林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