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开启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修文校区首批新生进行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2021年10月1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国旗飘飘,铸就钢铁意志;军风巍巍,展新学子英姿。10月14日,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修文校区在修文县体育中心进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县政协主席王世利,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胡绍波,时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丹等相关校领导参加汇演活动并依次讲话。

历经十余天的艰苦训练,受训新生以饱满的状态汇报军训成果。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激越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方队依次进行队列和军姿表演,同学们步伐稳健、口号响亮、动作连贯,充分展现时珍学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表演中,近3000名学生组成的队伍,通过变换队形,展现改革开放到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战术表演方队新生身着迷彩服、脸上涂颜料、手持狙击枪模型,为众人带来了专业的战斗演练画面,“战斗员”们凭借果敢的步伐、干净利落的动作,看得人热血沸腾。同学们精彩表现赢得在场领导、老师们的一致赞许,现场掌声热烈。

“在举国同庆的日子,我们开始了正式的军训生活,14天很累很苦,但是我们过得很充实,也表现出来了大家团结的勇气,很期待大学4年的生活”,来自贵州遵义的大一新生曾长远同学对笔者说。

据了解,本次新生军训是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修文校区首批学生,自该批新生入校以来,从10月1日开始进行了为期14天的训练,在短短的时间里,新生们接受挑战、磨练意志、蜕变自己。

王世利代表县委四大班子领导对时珍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祝愿,他表示,修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希望时珍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希望同学们主动把自己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田维毅在典礼上对新生们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做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新人;做勇于拼搏的社会主义新人;做不负时代的社会主义新人。(图/文 郭振东)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