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所有人

来观山湖区开启一场“奇网江湖”游历之旅

2021年10月1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网络江湖争霸赛。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网络江湖争霸赛。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观山湖区在国贸玖福城商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网络安全文化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打卡参与。

该活动旨在将网络安全与武侠风相融合,打造一场新网络环境下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带领市民参与“奇网江湖”游历之旅。市民可前往由网络安全常识问题构成的北街灯谜廊道,完成答题任务后,即可穿越廊道进入江湖。在东市-谣言画肆内,有一面以白底数字画形式呈现的涂鸦墙,每个数字板块收录了一个网络谣言,市民在领取对应数字颜料后,可对板块进行填涂,覆盖消灭网络谣言。在西街-清醒驿站,风趣、幽默的趣味“话”暗藏警示意义,在为市民提供拍照打卡场所之余,还能让前来打卡的市民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这里武侠感十足,是一场沉浸式的网络江湖游,不仅可以打卡游玩领取小礼品,还能在过程中学习到一些网络安全知识,体验感很赞。”市民刘萍由衷感叹。

“除了线下活动,线上还将开发奇网江湖线上活动H5——网络江湖安全争霸赛,以H5传播的形式在观山湖区扩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据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合驱动、网络与武侠相互融合,充分利用媒体效应,打造具有知识性、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的创新型网络安全文化宣传,有效扩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

据悉,在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观山湖区立足网络安全,创新宣传手法,打造具有观山湖特色的网络安全文化活动,以安全 、健康、和谐、文明的城市网络生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赵雪)

小贴士

活动将从10月11日持续至17日,每日12:00——20:00,届时欢迎广大游客前往体验。

地点:观山湖区国贸玖福城四楼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