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黔东南州十运会在侗乡黎平隆重开幕

2021年10月10日21: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拳击比赛。欧正霞摄
拳击比赛。欧正霞摄

10月10日上午9时,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州十运会”)在享有“侗乡之窗 曙光之城”美誉的黎平县开幕。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谭夔致辞,并宣布州十运会开幕,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文宏主持开幕式。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华明,州老体协主席(州政协原副主席)邓锦光,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陆居超,州委宣传部、州网信中心主任潘燕,州教育局副局长熊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河松,州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劲松,黎平县政协主席潘黔昆出席开幕式。

黎平县委书记王春雷同志致欢迎辞。王春雷代表县四家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大力支持本届运动会举办的各级领导、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王春雷说,我们刚刚庆祝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又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州十运会开幕,这是全州体育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黎平县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黎平是侗文化的窗口,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起点,是贵州省历史文化名城。黎平,也是一方“净土绿地”,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和美家园。

州十运会在黎平举办,是州委、州政府对黎平发展事业的关心,更是对黎平干部群众的信任,全县上下围绕“当好东道主、办好十运会”目标,举全县之力、聚万众之心,扎实有效地做好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为运动健儿们营造公平竞技的环境、搭建展现风采的舞台。希望全州各位运动健儿大力弘扬“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黔东南“三敢”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的毅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谭夔受中共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和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长安九熊同志委托,向州十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志愿者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黔东南州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谭夔表示,黔东南是多民族聚居大州、民族竞技体育大州、体旅融合发展大州。黔东南各族人民与山相安生、与水共流长,创造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家园。长期以来,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大力弘扬“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新时代黔东南精神,成功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夺取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共同谱写了黔东南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新篇章。州十运会的顺利举办,将集中展示我州体育运动成就,检验体育发展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事业取得新成就。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推进州级“一场两馆”和县级“一场一馆一中心”建设;全州要以贵州省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州山地生态和人文优势,在徒步越野、山地骑行、漂流溯溪、汽车露营等运动中丰富旅游业态,形成更多的体旅融合网红打卡点,培育一批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促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全州上下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努力把州十运会办成一次安全的大会,办成一次团结的大会,办成一次奋进的大会。要以举办这次运动会为契机,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开创黔东南民族工作和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

据悉,此次州十运会设群众体育组、民族传统体育组和竞技体育组,共有比赛项目44个,有24个代表团6744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是黔东南州历史上赛事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一次体育盛会。

此次运动会恢复举办时间从2021年10月10日至20日为期11天,来自全州各县(市)、部分州直单位的24支代表团6106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参加田径、游泳等37个大项的角逐。

州民宗委、州融媒体中心、州税务局、凯里学院、凯里供电局、州民族职院、凯里车务段、凯里附中等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各参赛代表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赞助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以及市民近6000人参加开幕式。

当天下午,乒乓球、老年健身气功、老年人门球、武术、拳击等10多比赛项目将进入激烈的角逐。(姚进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