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赫章:感受农耕文化 加强多元教育

2021年10月07日12: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合唱歌曲。
合唱歌曲。

10月6日,国庆假日第六天,赫章县新联会、网联会、知联会等单位组织赫章儿童福利院孤儿到六曲天葡庄园开展现代农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贴近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现代农业的发展,享受多元教育。

一大清早,在六曲天葡庄园内,来自赫章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开展做游戏、玩水宝宝等活动,满园欢声笑语,为园内增添了不少国庆佳节的快乐气氛。

在科技物联网大棚前,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手拿国旗,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孩子们体会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当天,天葡庄园的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参观葡萄大棚,给孩子们介绍葡萄的品种、特点及采摘葡萄时应注意的问题。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剪刀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剪下来放在篮子里,品尝香甜的葡萄。天葡庄园的工作人员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体验挖土豆、跟摄影师学摄影、体验玩偶涂色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具有教育意义的快乐节假日。

“我们儿童福利院,一切都是以关爱教育为主。今天带孩子们来参加这个户外活动,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和全面发展。” 赫章儿童福利院院长邓丽说。

为使赫章儿童福利院的孤儿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自然,更好地融入社会,爱惜劳动成果,赫章县新联会、县网联会、县知联会等联合赫章儿童福利院举办了这次活动。活动根据孩子的年龄分为四个组进行,取自由飞翔之意,分别为蜂鸟队、雏鹰队、雄鹰队、火风队,来自儿童福利院的35名孤儿参加了这次活动。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让孩子们感受农业文化,享受多元教育,能够亲近自然,感受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贵州天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赫章新联会会长翟龙说。(文/图 李学友、邓维宣、刘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