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摸鱼!抓鸭子!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趣味活动欢度国庆

2021年10月02日11: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徒手抓鸭子”比赛现场。杨家孟摄
“徒手抓鸭子”比赛现场。杨家孟摄

9月30日,剑河县思源社区身着各民族服饰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齐聚一堂,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唱响新生活、“徒手抓鸭子”、“浑水摸鱼”等活动,庆祝国庆节,让搬迁群众在丰富的文娱活动和欢声笑语中,欢度国庆假期。

摸鱼和抓鸭子是农村最寻常不过的农事活动,为了增强搬迁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社区把这类趣味活动融入社区文化活动中来,新颖又有乐趣,吸引了大批群众争相参与体验。

“社区组织我们开展活动,我感觉很开心,大家像一家人一样,感觉很温暖。”思源社区居民谭彩英说。

“参加这次活动,我有幸抓抓到了一条鱼和一只鸭子,觉得很高兴,在国庆来临之际,我在此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思源社区居民杨志明说搬来社区生活三年,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生活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提升,日子红红火火,特别满足。

通过“党建引领+群众喜闻乐见”式的文体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出思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还丰富了搬迁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我们组织这一系列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这些活动,让老百姓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能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友谊,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还有融入感,”思源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莹莹说。(谢达意、杨家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