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焦点图

享趣“4S”旅居生活 爱上不一样的贵州罗甸

2021年09月3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美轮美奂的红水河景区水上栈道。
美轮美奂的红水河景区水上栈道。

阳光充足,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瓜果飘香……这是贵州南部罗甸县留给每位游客的印象。

近年来,罗甸依托区位优势,立足“暖冬康养湖城”城市发展方向,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大健康养生基地,一个功能齐全、产业发达,宜居、宜游、宜业、康养的现代化新城迅速崛起。罗甸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暖冬气候、地质奇观、湖泊资源、长寿文化等优势资源,不断擦亮旅游品牌,按照文旅、体旅、农旅、水旅等融合发展理念,旅游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独特美玉奇石、民族特产、休闲野钓、溶洞探险、水上娱乐、旅游康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罗甸是得天独厚的康养福地、也是幸福和谐的宜居之城。

“贵州旅游最大短板是冬季旅游,而暖冬旅游恰恰是罗甸的长板。”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表示,罗甸依托独特的暖冬气候资源,积极打造以阳光Sunny、运动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为核心元素的“4S”旅游。

“阳光”承包了四季的温暖

位于北纬25°的罗甸,年日照时长约1520个小时,年均气温19.6℃,冬季平均气温11.6℃,四季温暖的阳光,空气不燥不潮,高负氧离子含量,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弥补了季节的缺憾,非常适宜康养旅居。罗甸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贵州最佳避寒胜地”“贵州省垂钓基地”,是冬季时节贵阳等城市市民休闲度假、释放压力、舒缓心情的最佳选择。

“运动”刷新了湖城的颜值

富有300多平方公里宽阔水面的罗甸,山环水绕,绘出了“康养湖城”的优美弧线,是康养运动的好去处。在罗甸游玩,可以漫步水上栈道,体验“云烟深处水茫茫”的感觉;可以坐上游船快艇,欣赏“两岸青山相对出”的奇妙之景;可以独占一滩一屋,尽享野钓带来的闲情逸致。

“甜蜜”缠绕了舌尖的味蕾

素有“贵州小三亚”之称的罗甸,盛产早春蔬菜、水果,是“全国菜篮子生产县”“中国火龙果之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水、热、光、气”的神奇组合,形成了天然温室效应,让罗甸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春可摘四月桃、夏可采蜂糖李、秋可收火龙果、冬可进脐橙园,农产品口感独特、香浓开胃,更加渲染了旅行的幸福甜蜜,让游客吃了还想吃、来了还想来。

“慢生活”步履中演绎时光的美好

罗甸距贵阳一个半小时,县城距中国“天眼”仅20多分钟,贵百、余安高速贯穿全境。便捷的交通,通畅的出行,游客在快旅慢游中可以找到归然旅居的慢生活。白天打开游山玩水的新旅途,一览处处皆景、移步换景的无限风光;晚上开启多姿多彩的夜生活,住湖景酒店,看湖城光影秀,品湖畔美食,坐玉湖游船,享中医养生,领略长夜未央的无限风情。

“4S”浓缩了罗甸旅游的比较优势,承载了罗甸旅游的特色内涵,演绎着罗甸不止于专业、专注、专心的服务体验,更在于自然、纯正、精致的生活品味。

目前,罗甸聚焦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全面完善景区景点及周边配套,大力实施业态升级行动,着力提升游客体验感,新的一批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也在陆续推出,夜游湖城项目正在加快进程,积极打造“阳光罗甸”“4S”旅游品牌,用心用情让游客来到罗甸能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来到罗甸,不说再见。(图/文 史传鸿、班方智)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