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桐梓拍出“笋王” 成交价20万

2021年09月23日12: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笋王。娄伦权摄

人民网桐梓9月23日电(唐杰) “笋王诞生,拍卖成交价20万!”9月23日,中国遵义第二届农民方竹丰收节在遵义桐梓举行。在现场举行的“娄山关方竹笋”笋王公益竞拍活动中,来自桐梓县黄连乡的“笋王”拍出20万元价格。

拍卖现场。娄伦权摄

据悉,本次笋王大赛邀请5名竹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桐梓产笋的19个乡镇(街道)选出了方竹笋样品进行了评选,竹业专家从笋子的重量、新鲜度、品相、肉质、口感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黄莲乡重达6.64千克的笋子获得“娄山关方竹笋王”一等奖,九坝镇、马鬃苗族乡分别获得二等奖,夜郎镇、羊磴镇、楚米镇获分别得三等奖。

捐赠。娄伦权摄

在接下来的拍卖环节,获得一等奖的1号笋王以20万元成交,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竹笋分别以10万元和6万元成交,拍卖所得将用于九坝蒲家小学、黄莲乡妙音小学、容光螺丝小学3所学校捐资助学。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