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党史学习教育-贵州>>要闻

紫云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召开

2021年09月0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9月3日下午,紫云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甘决同志出席会议作总结讲话,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县级层面清单推进落实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县教育和科技局、县城管局、猫营镇、火花镇、县供电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委巡回指导组评价我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带头好、系统谋划部署好、工作务实效果好”,在全省半年综合评估考核中得到了充分肯定。但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领导重视不够,少数部门和单位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性认识不够,对上报的实事项目清单没有认真研判。二是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少数单位和干部依然存在作风不实、执行打折扣、工作浮于表面和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四是示范带动引领不够。“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有的单位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五是在巩固办实事成效上还有差距。少数乡镇和部门还存在实事办结就完事的心态,没有着眼长远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研究出台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扎实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要盯紧任务清单,上下联动办实事。紧扣中央、省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抓好任务清单的有序有效推进。二要盯紧急难愁盼,凝心聚力办实事。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保障困难群体生活与发展。三要盯紧便民利民,优化服务办实事。持续巩固好作风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便民利民,优化服务办实事。四要盯紧群众“三感”,求真务实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让全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抓好资源整合。要充分发挥群团、社会组织、企业等党组织作用,结合各行各业实际,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另一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推动形成县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参与、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紫云新篇章贡献力量。(图/文 刘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