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申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立项

2021年09月0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民族大学申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立项。

在近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拟入选名单的公示”中,拟定了62家单位作为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贵州民族大学名列其中,成为贵州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据了解,贵州民族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申报工作按照国家语言文字基地申报办法,过程中经过了单位申报,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语委)测评推荐,国家语委专家现场考察答辩等环节,最后获得教育厅的推荐。

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大“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使民大实现了国家级人文社科研究平台基地零的突破。基地的建设将极大地提升学校服务国家需求、服务全省民族地区语言文字工作、服务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也将极大地促进民大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下一步,民大将按照“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基地的建设工作,积极申报语言文字项目,并承接国家和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委托的语言文字推广、培训、研究专项任务,为国家的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计划。旨在建设一批政治可靠、特色鲜明、成果优异、管理规范、示范性强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活动推广、会议培训、合作交流等工作,引领语言文字服务国家战略,创新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深入发展。(图文由民大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