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将对10万亩林地、林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9月06日15: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2日,记者从荔波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上获悉,荔波县正式启动国储林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号召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调动一切因素,集中精力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确保11月底前完成一期10万亩的林地流转、林木收储现场认定工作。

据悉,根据中共荔波县委办公室、荔波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荔波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荔波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自2021 年 8 月 30 日至 12 月 8 日,共 100 天。攻坚目标是到 2021 年 11 月底前,重点完成一期林地流转、林木收储 10 万亩的现场认定工作,完成林下经济样板地建设 1 个,苗圃基地建设 1 个等。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专门成立了县国家储备林项目总调度及督查工作组;林地林木现场认定、流转、收储工作组等6个工作组,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国储林项目攻坚体系。

国家储备林指是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对优质木材的需要,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其根本任务是提升林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木材产品供给数量和质量。它的出发点是为解决生态安全与木材需求之间的矛盾,以实现维护生态安全与保障木材需求间的协调平衡。

据了解,荔波国家储备林(一期)项目10万亩分两批建设。一期第一批建设规模2.56万亩,其中现有林改培7495.89亩、中幼林抚育18127.55亩、林下经济3000亩。根据前期的林业资源调查和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的小七孔镇和玉屏街道9个条件较好的村优先实施。一期第二批共建设国家储备林7.34万亩,其中:现有林改培37984.20亩、中幼林抚育35449.1亩、种植经济林油茶10000亩。计划朝阳镇、甲良镇、茂兰镇、佳荣镇共27个村实施。(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