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1年09月06日15: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紫云自治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会在县教育和科技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科主持。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全大检查安排部署会。

会上,县教育和科技局安全法规股负责人就本次校园疫情防控、校门管理和食堂管理等十八个方面校园内外安全内容进行培训,对校园安全资料建设、收集和印证等全面讲解,重点就如何检查学校疫情防控进行详细培训。

在达帮中学检查。

副科长级督学吴锋对本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在达帮中学检查。

会议强调,一是关注重点区域,盯安全规范。加大门卫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管理,加强巡查巡视力度,强化安保人员和食堂操作人员培训,明确工作职责,注重个人形象,规范操作流程;二是关注重点环节,盯安全有序。把好进入校园第一道关,门卫要履好职、尽好责,对外来人员逐一排查、询问、登记,严格身份验证和随身物品的检查,做到信息与互通; 三是关注重点角色,盯安全职责。学校严格落实周一校内大检查制度,落实工作职责,各分管同志、各负责的工作要进行全面检查,实行签字上报;四是关注重点资料,盯安全印证。加强排查力度,重点做好心理健康、校内外矛盾纠纷等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加大教育引导,做好整改销号,完善资料收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在一中检查。

会后,由局班子带队,各股室参与的检查组分别到各包保乡镇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文/吴挺 检查组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