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凯里市:党员干部助秋收 为民办事解难题

2021年09月06日10:23 |
小字号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9月2日,走进凯里市大风洞镇都蓬村,层层叠叠的水稻田像金黄的色块连成一片,凯里市农业农村局、教科局的党员干部们正忙着帮助村民收割水稻,干部们大汗淋漓,干劲十足。伴随着脱粒机“轰隆隆”的工作声,大家割稻谷、打稻谷、装袋、扎稻草,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都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飞说:“我们市里的干部很给力,平时来我们村指导大家种植水稻搞产业,栽秧的时候就帮忙栽秧,现在秋收,又帮村里农户收稻谷,真是感谢他们了。”

在凯棠镇梅香村,一片片金灿灿的玉米地在阳光下格外夺目,一群巾帼志愿者在地里忙碌着,有的掰玉米、有的砍玉米秆、有的把玉米装到袋子里……

“今年我家儿子都外出务工了,我和老伴两个人在家,今天市里派志愿者来帮忙收苞谷,这下放心了。”70岁的杨老伯开心地告诉记者,来帮忙的志愿者是凯里市妇联组织的队伍,全是女同志,但是干起农活来个个都很卖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凯里市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创新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凯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科局等部门组织一支支为民服务志愿者队伍,分批次深入基层帮助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连日来,凯里市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种植面积较大收割困难的群众抢收稻谷等农作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余天英)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